岁岁无知

轻微社交障碍。游戏废。喜欢画画和写字。黑脸眼镜妹。

2013-2014

这个也算是对2013的总结。
想一想2013也就这么过去了,实在不能相信明天就是除夕了,2013年的一切都好像是平平淡淡的,就连最后的一天也平淡的不像话。
简单回忆起来,这一年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中考了吧,也不是说中考本身有多重要,只不过它带给我的一些东西,教会我的一些事情很重要。 
中考完上高中也已经有四五个月了,就真的是像梦一样,梦一样的经历了中考,梦一样的坐在了高中的教室里。 
中考前的那段日子也就那么远了,远到就像是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情,可是明明记得那么清楚。 
就算是现在也还是觉得不可思议,心酸又无奈。
那可是快乐的日子啊,是吧。
“前尘隔海。” 

中考完之后初中的大家也渐行渐远,那些在一起闹的日子也就真的成了回忆了,虽然早就知道会这样子,但是心里还是忍不住难过。
我们一去不凡的青春在2013年的上半年里狠狠地燃烧。
紧接着在这个疯狂的夏天里化成了灰。
 很多时候走在街上看到原来的学校,还是会下意识的寻找那个留着我们故事的教室,我知道它一直都是那个样子,它不会变。
可是把故事留在那里的我们变了。
我也一直都相信有那么一个世界,那个世界里的我们依然在那间熟悉的教室里生活着,而我只要推开门就会看到大家笑着对我说:“怎么才来啊?” 
“就是啊你一大早的干嘛去了,等你老半天了。”
“别磨蹭了,快点过来吧。”
然后大家一起闹。
“至少时光在这一刻是幸福的。”

你们教会我成长,教会我怎样去关心别人,怎样去和陌生人相处,教会我要坚强勇敢不要畏惧前方。
你们拯救了我,让我不再是一个人,让我觉得生命原来可以如此温暖美好。
虽然我们也吵过架,又对彼此的不满,但是更多的是幸福开心。
所以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当初留下来,那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事了。
我现在也常常会想,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宿命了吧。 
“请相信上天的旨意,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事情没有一样是出于偶然,终有一天这一切都会有一个解释。”
我想我已经等到那个解释了。

还有其他的一些事情,比如那个愉快到不行的生日,比如那次在大雨中跑回家,比如一起去夜游街道,比如温馨的小学聚会,比如从来没见过的奇葩老师, 比如外班那个不知道名字的呆萌呆萌的小帅哥。
他们都被静静地埋在心里,在某个角落持续不断地放出温暖,只要我稍稍一想,他们就会清晰的呈现在眼前。
2013年的我,依然任性有点小自私很爱搞破坏,但是身边的你们却仍然义无返顾的陪着我。
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,也许会很美好,也许会很黑暗,但是我已经不再害怕。
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,那些爱着我和我爱的人是离开了也好,仍然在也罢,他们给我的力量和他们教会我的勇敢足以让我无所畏惧。
“无论有没有人陪在你身边,你都要勇敢。” 

又想起以前的每一年,除夕的晚上准时十二点跑出家里在街上闲逛,街上真的很闹,是炮声在响,但是炮声过去之后,街上简直安静到和人都死光了一样,折腾来折腾过去一两点才回家,然后窝在被子里守夜,准时守到大年初一的六点,再睡两三个小时继续跑去外面玩。
今年也会是这样的吧。
“时光像水一样轻易覆盖住我们的人生。”
希望大家都好,2014年也要一样的开心幸福。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岁岁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