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无知

轻微社交障碍。游戏废。喜欢画画和写字。黑脸眼镜妹。

会考前一天,看完考场来到了奶奶家,听到奶奶说幼儿园要关门了,幼儿园里的孩子们在吃散伙饭。

我忙跑出去爬到窗子上看,园里是很久没有出现的红火,摆了长长的桌子,还有熟悉的凳子,大人,小孩,围成一圈在吃烧烤。

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来面对这个局面,我小的时候,大概十多年前,我们院子里的幼儿园可是全柳林县最好的幼儿园,园里有好多好多玩具,蹦床啊秋千啊滑梯屋啊什么的,好多好多,教室七拐八拐在最里面,小小的空间坐二十个同学,那时候天天几乎都在玩,没有什么负担,即便是我,这个最爱哭闹的孩子,也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,每天玩的不亦乐乎。

那真是很快乐的时光。

可惜自我们那届之后,幼儿园迅速衰败下去,每年招收的学生越来越少,离职的老师越来越多,曾经占满了玩具的院子也变为平地,而我,也因为越来越繁重的学业而忽略了这一切,我以为它会不温不火一直开下去,直到今天我被告知,幼儿园要关门了。

真的是五味陈杂,话都堵在了胸口,闷闷的。

十年前,我坐在它里面,它见证了我的成长,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启迪,十年后,我站在窗子前看它,我见证了它的终结。

我在心里给它鞠了一个躬。

这算不算,陪你到最后呢?


评论

© 岁岁无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